军魂永驻,初心不改——应用外语学院开展征兵宣讲会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1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征兵号召,加强我国军队建设,确保学生全面了解征兵信息和征兵政策,202314日下午,应用外语学院于明德楼2-403开展了以“军魂永驻,初心不改”为主题的征兵宣讲会议,学院辅导员王燕玲雷雨濛黄奕,退伍学生袁佳丽,杜晓磊及21级全体男生参加了宣讲会。

本次大会共四项议程,第一项:主持人张宇琪介绍参会领导及退役士兵宣讲团;第二项:退伍士兵分享军旅生活及入伍政策;第三项:提问环节;第四项:征兵宣讲团合影留念。

会议开始,两位宣讲团的退伍军人袁佳丽和杜晓磊分别讲解了军旅生活、征兵入伍政策及入伍的好处。通过宣讲,他们帮助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和了解参军意义和征兵政策,激发同学们参军报国的热情,增强国防意识。此外,他们提倡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主动担起这份重任,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现代化人民军队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讲会议现场

宣讲团分享讲解

在场的学生积极参与提问环节,提出自己的疑问,以便更好地了解征兵政策、流程和注意事项。此次征兵宣传活动的提问环节充分展现了学生对国防事业的热情与关心,也让学子更加深入地了解军人的荣誉和使命,也为自己的未来规划提供了更多思考。

提问环节

军队是大熔炉、大课堂、大舞台、大学校。大学生参军入伍是难的一次丰富阅历,受锻炼、长才干的机遇,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家国情怀,感受当代军人的使命,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报效国家。本次宣讲会让我院学生对征兵政策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激发学生入伍参军热情,为下一步征兵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全体人员合照


(应用外语学院 文/杨子仪 图/新媒体运营部 编辑/雷雨濛 审核/罗春科,林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