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毕业生竹宇:外语外贸新星,登上央视展风采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0

  20231231日,我院毕业生竹宇凭借地道流利的口语能力,登上了央视新闻。他的独特经历和杰出表现,不仅展示了我院外语专业人才的无限可能,也为应用外语学院的广大毕业生提供了一个崭新的职业发展视角。

央视新闻播放对竹宇的采访内容

2018615日,竹宇在第十四届全国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作为应用外语学院培养出的杰出人才,他在外贸领域的卓越表现,充分展现了应用外语学院的教育成果和人才培养潜力。

竹宇向记者介绍自己的专业

竹宇曾获全国口语大赛一等奖

报道中,竹宇向央视记者介绍,运营的短视频变化是从最开始简单的产品视频加文字介绍,到现在有主播出镜讲解,以及不同地区的账号使用不同英语口音,同时再在视频中加入一些时下流行的话题,每天需要拍摄几十条内容。经过不断探索、不断创新,竹宇终于在一条视频中用“American sign made in China.(中国造的美国招牌)”经典地道的口语表现成功赢得了海内外客户的认可。

在当今全球化的时代,应用外语学院注重推进学生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融合。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学院不断调整和优化课程体系,引入与行业相关的课程和实践环节。学生们在学习过程中能够接触到最新的行业动态和趋势,了解国际市场对人才的需求,从而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和技能。通过参与人才培养、实践项目和校企合作,学生们逐渐形成了开放、多元的就业思路。他们不仅能够在国内外就业市场上展现自己的才华,还能够为推动全球化进程和国际交流合作中继续发挥自己的语言优势,为中外经贸交流作出更大的贡献。

竹宇与同事们的合影

任何时候,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竹宇的成功故事不仅是对应用外语学院教育成果的肯定,也为广大毕业生树立了一个积极向上的榜样。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外语人才加入到外院的大家庭中来,共同书写语言教育的新篇章!


(应用外语学院 文/郑伊靓 图/央视网 编辑/雷雨濛 审核/罗春科,林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