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认真研究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要求,116日上午,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在白云校区中心会议室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外语学院党总支临时负责人罗春科主持总支支委、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上,首先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总支支委华丹茜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从“四个要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深刻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以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推动外语学院宣传思想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外语学院党总支支委华丹茜领学

第二项议程由罗春科总结学院新学期以来的党建工作,对标《2023年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工作要点》和《应用外语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指标体系年度任务分解表》,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他强调,外语学院党建工作要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推动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引导学生加强对中国基本政治制度与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在党建活动中融入专业实践,加强党建领域和外语领域跨学科协作研究;指导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特色和优势,积极探索优秀党建工作方法和典型案例,不断实现“一支部一特色”的影响力的塑造。

罗春科书记主持会议

第三项议程由外语学院专职组织员刘婵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带领与会人员就如何创建和申报“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进行了深入研讨。最后,罗春科总结并强调,全体基层党支部负责人要以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为基础,细化指标任务、实化工作举措,对标对表逐项达标、逐项突破,确保党建“双创”工作提质增效。

组织员刘婵发言


(应用外语学院 文/雷雨濛  图/彭美华  编辑/刘婵 审核:罗春科林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