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举行暑假第四次党史学习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130

 830日晚,应用外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召开暑期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会,继续推进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彭枚芳在会上带领全体成员共同学习“塞罕坝精神”。823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塞罕坝机械林场考察调研强调,塞罕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组成部分,全党全国人民要发扬这种精神,指出:“河北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者们听从党的召唤,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

聂雪芬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党的十八大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五章“如何讲好中国故事,解决好“失语就要挨骂”的问题”。她谈到落后就要挨打,贫穷就要挨饿,失语就要挨骂。形象地讲,长期以来,我们党带领人民就是要不断解决“挨打”“挨饿”“挨骂”这三大问题。经过几代人不懈奋斗,前两个问题基本得到解决,但“挨骂”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争取国际话语权是我们必须解决好的一个重大问题。

会上,叶夏、冯丽、付慧平三位老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彭枚芳也分享了题为《勇踏“赶考”新征程,砥砺奋进新时代》的学习感想,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工作开展,提出了希望:全体党员老师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开学准备工作中,为新学期学校、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与会党员老师表示,认真落实会议的要求,做好自己的工作,相信在学校、学院领导的关怀和指引下,齐心协力,应用外语学院各项工作必将迈上新的台阶。


线上专题研讨会截图


(应用外语学院   文/华丹茜,图/彭枚芳    审核彭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