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制校园—— 应用外语学院组织各班级召开“宪法宣传周”主题班会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155

  大风起兮,宪法进校。为迎接12.4宪法日的到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普及宪法知识,营造遵规守纪的校园氛围12月3日起至12月13日,应用外语学院组织各班级召开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周”主题班会通过宪法晨读活动、宪法知识竞赛、学宪法演讲活动、学宪法辩论赛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宣传宪法知识,营造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使全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宪法的重要性,强化了全师生的宪法意识,当代大学生对于尊重宪法、维护宪法、自觉遵守和实施宪法都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宪法宣传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宪法周的活动大家都收获良多,以下是部分班级的总结心得:

19商英3班

宪法除了相当于我国其他法律的“妈妈”,它还跟我们每个公民的一生都有着密切的关系!身为中国公民的我们,这一生都有宪法保护着!! 

19商英3班学宪法

试想:如果我们的生活没有宪法,我们的社会该会是怎么样的呢?19商英7班给我们的答案是

它可能会是一个混乱无序、没有法治、落后退步的社会,正是因为宪法,社会才和平稳定繁荣

 19商英7班了解宪法

这次活动很好地弘扬了法治精神,发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宪法意识的培养对于自己人格健全的重要意义,使宪法意识真正成为大学生人格心理结构中必不可少的主体意识。

 (应用外语学院 /周毅丽 /19商英3班、19商英7班 审核人:刘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