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微课堂之深刻认识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和时代内涵
发布人: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321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明德楼1312开展以“深刻认识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和时代内涵”为主题的党史学习微课堂。此次会议由支部党员蔡光煜主持,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康慧老师、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蔡光煜领学

在此次学习会上,蔡光煜同志首先引领大家重温雷锋同志的光辉一生,接着又深入剖析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我们懂得了雷锋精神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时时刻刻熏陶鼓舞中国人的做人法则,同时这也说明了一个人只有将个体选择与国家和人民的需要结合起来,才能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和谐统一。

官淑怡进行书籍分享

接下来,官淑怡同志带来了《带壳的牡蛎是大人的心脏》的读书感悟。这本书收录了一些作者对爱与梦的记录,一些对命运和希望的小思考,更是对日常生活颇具勇气的复盘。粉色的漫画底色,带着满满的童真,却又混合着成年人的很多苦涩,令人深有感触。

彭文薇讲解剪纸文化

接着,彭文薇同志引领大家深入领悟剪纸艺术的魅力。中国剪纸是一种用剪刀或刻刀在纸上剪刻花纹,用于装点生活或配合其他民俗活动的民间艺术。剪纸不仅展现了人们对美好事物的向往,更体现了人类征服自然的伟大创造力,它构建了一个理想的世界,鼓舞着人们勇往直前。

杨庆先分享拒绝焦虑

随后,杨庆先同志深入剖析了焦虑的本质、诱因及外在表现,并传授了如何有效拒绝焦虑的秘诀。适度的焦虑确实有助于我们应对挑战和压力,过度的焦虑却可能成为生活的绊脚石。因此,我们需要正视焦虑,转变思维方式,掌握放松技巧,维持健康的生活节奏。如此,我们才能保持情绪的稳定,更好地面对生活的挑战。

冼静瑜分享“向刻板印象说不”

冼静瑜同志鼓励大家要懂得“向刻板印象说不”。刻板印象主要是指人们对某个事物或物体形成的一种概括固定的看法,并把这种看法推而广之,认为这个事物或者整体都具有该特征,忽视个体差异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审视并摒弃这种不公正、不客观的偏见。要尊重每个个体的独特性和多样性,避免简单的归类。

在此次学习分享会画上句点之际,几位同志也积极分享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与时代内涵”的感想。

麦振祺分享感想

麦振祺同志表示自己将努力从雷锋身上汲取力量,引领社会向上向善。雷锋精神的影响是深远的,它不仅仅是一时的行为,更是一种持久的精神传承。

林斯琴分享感想

林斯琴同志说雷锋同志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何为“为人民服务”,这让我们认识到,每一次为他人着想的行动,都能够传递出爱的力量,哪怕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能够成为他人心中的一束光。

彭文薇分享感想

彭文薇同志提出,雷锋精神启示我们要关爱他人,通过援手相助,传递温暖与爱心,让世界绽放更美好的光彩。

全体合照

通过此次学习分享会,我们深刻认识到雷锋精神是一种具有永恒价值的精神力量,它不仅是我们民族的瑰宝,更是我们每个人追求进步、实现价值的指南。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深刻认识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与时代内涵,并将其发扬光大,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汽车工程学院 图/汪金梅、徐样君 文/徐样君 编辑/蔡贺莹 审核欧敏 终审:彭卫东)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