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料下载
资料下载
 

 102214时,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宣讲团成员杨海山在明德楼1-708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五四精神,20新能源1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学习。

杨海山同志宣讲

首先,学生党员杨海山同志通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PPT,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鲜明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政治品格,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建党精神的伟大成就、深刻把握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做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现场

其次,杨海山同志通过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诞生带领大家学习了五四运动精神。五四运动是一次伟大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爱国是五四精神的主旋律五四运动中,爱国青年和工人阶级为达到爱国的目的,高举民主与科学的旗帜,积极倡导民主和科学的精神,进而推动了全社会的思想大解放。同时,爱国青年奔走呼号,不怕流血牺牲,为实现理想而苦苦追求,体现了追求真理、勇于探索的精神。五四运动以其独特的姿态独立于第一次历史巨变与第二次历史巨变之间,具有承上启下的历史地位。而五四精神的火炬,更是经一代又一代志士仁人的接力传递,发挥着推动中国社会进步的重要作用。

最后,就关于怎样做“新时代中国青年”,两位同学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分享环节

本次宣讲活动,对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有重要意义,对进一步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热情也起到促进作用。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坚持自己的初心,脚踏实地,逐步实现自己的目标紧跟党的脚步与党携手并肩,自觉以党的政治纲领为奋斗标,以党的指导思想为行动指南,以党的中心任务为光荣使命,用一生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合照

汽车工程学院 图、文/彭漫珠 编辑/石小玲 审核:欧敏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