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 共创美好生活——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人: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将其转化为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2024321日上午在明德楼2401,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卫东以“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共创美好生活力量”为主题,为2023级汽智12班,汽电1班共118名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思政课现场

课程开始,彭卫东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两个问题:第一,2024年全国两会是哪两会?第二,2024年我国政府工作具体有哪些任务?现场讨论声此起彼伏,同学们都纷纷说出自己的答案。

紧接着,彭卫东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在这一年中,国家将继续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优化调整。同时进一步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培养更多的高质量人才,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讲课现场

彭卫东表示,国家为早日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提出了多种措施,那作为青年学生的同学们,要如何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技能型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作出自己的贡献呢?其一,要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其二,要在品德修养、增长知识、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其三,要做到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大力弘扬奋斗精神。俗话说的好:“活到老,学到老。”同学们正处于学习的关键时期,应该积极投身于学习之中,在学习中认识自我、升华自我。最后,彭卫东强调,大家应将两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到实际生活和学习中,才能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进一步推动中国社会的进步和发展。

课堂现场

此次“思政第一课”,为全体学生深刻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明确了方向,更加坚定了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扣好同学们的“人生第一粒扣子”。希望同学们以“思政第一课”为契机,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担当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实现青春梦想,成就精彩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汽车工程学院 文/陈泽意、张梦、陈珮琪 图/丁言宇、李谋春 编辑/蔡贺莹 审核:彭卫东)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