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12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工作要求,总结经验,分析现状,明确任务,抓紧部署,全力推进2024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汽车工程学院于202437日下午在图书馆627会议室召开了2024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赵红,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卫东,院长王艳芬,党总支副书记欧敏,毕业班辅导员、全体班主任及指导老师出席本次交流会本次会议由欧敏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欧敏首先对出席本次大会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要把做好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介绍了汽车工程学院目前就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就业任务多、时间紧,因此需要各位老师共同努力,同心协力,多措并举做好就业帮扶工作。

紧接着,欧敏向大家分享做好就业帮扶工作的方法:第一,班级建立就业台账,及时做好监督与落实;第二,定期整合企业招聘信息,通过公众号实行滚动式推送;第三,辅导员、班主任、指导老师三者明确分工,互相配合,提高帮扶就业的效率;第四,建立班级就业率排行榜,营造良性的就业追赶氛围;积极调动各方资源,尤其加强对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

随后,彭卫东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汽车工程学院近几年在就业工作做出的成绩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他也希望老师们能继续做好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做到真正了解学生的真实就业情况,并保障好学生的实习安全。

接下来,王艳芬发言,她表示今年就业形势极其严峻,希望全院上下齐心共同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尤其是要对未落实就业去向学生结对帮扶利用自身资源联系更多企业来院招聘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岗位

会议现场

最后,赵红肯定感谢各位老师对汽车工程学院就业工作的付出并提出毕业生的就业成效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因此要把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精准落实到每一个同学,把2024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近期的工作重点,尽可能地毕业生提供更多高质量就业机会,竭尽全力帮助学生找到理想的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汽车工程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为学生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接下来,学院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具体安排,责任到人,2024届毕业生更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汽车工程学院 文/陈珮琪、张烟娜 /媒体中心 编辑/蔡贺莹 审核:欧敏)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