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发布人: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18   浏览次数:10

聚焦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按照学校党委相关通知要求,我院于2024116日上午在教师会议中心开展了2023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艳芬、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侯益坤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彩云3名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卫东、党总支副书记欧敏、副院长潘梦鹞、3名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卫东主持了会议。

会前,各党支部书记认真撰写了述职报告,并于大会上轮流现场述职。各党支部书记在述职时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总结这一年支部工作,从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基层党建的硬招实招、问题不足和改进措施把述职报告分为“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三部分。教师第一党支部重点突出专业和学科建设,为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一些成绩;教师第二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中心工作出的一些成效;学生党支部利用支部特色活动加强支部建设,注重思想引领与育人铸魂,把思想价值融入到日常;主动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将服务群众宗旨意识扎扎实实落在日常。

述职完毕,党总支全体成员、党员代表3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不记名打分考核。接着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卫东对过去一年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首先对各位党支部书记一年来的辛苦工作表示肯定,然后针对各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指出了不足,给出了建设性意见,最后总结指出,2023年我院党总支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为主线,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建和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学校党委的考核,学院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24年,希望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落实,制定2024年党支部工作计划,真正体现出“一支部一特色”,为“双创”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述职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述职评议考核为新起点,进一步强化责任、创新实践,以高度负责、精益求精的态度抓好基层党建责任落实,引领带动学院广大党员砥砺前行,通过共同努力,以党建工作成果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汽车工程学院 /陈玉华 编辑/蔡贺莹 审核:欧敏 终审:彭卫东)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