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师德师风考核会议
发布人: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18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教育和引导学院教职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1116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明德楼1201举行教职工师德师风考核会议,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卫东、院长王艳芬、党总支副书记欧敏、副院长潘梦鹞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卫东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欧敏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文件,强调全体教师必须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第一标准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坚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决心和信心。要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加强修养,让自己成为一个具有高尚师德的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欧敏传带领学习

接下来,彭卫东书记传达了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度教职工师德师风考核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到师德师风建设中去,大力配合学校开展师德师风工作,并指出全体教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紧绷师德师风这根弦,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做师德师风的楷模。

彭卫东传达通知要求

随后,黄美红老师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全体教师要秉承“立德树人”教育宗旨,谨遵《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潜心教书育人,坚定职业理想,践行师德规范,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带动教风、促进学风,提高学院教学质量。


黄美红带领学习“十项准则”

最后,彭卫东书记开展了汽车工程学院师德师风的考核工作,首先介绍了师德考核的范围包括全体在职在岗教职工,考核由个人自评、他人评价和部门评定三个部分组成,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其次,彭卫东组织全体教职工完成了师德个人自评,通过投票的方式确立了师德考核小组代表。最后,全体教职工通过匿名打分的方式完成了他人评价部分,并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

开展他人评价工作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 通过此次师德师风考核专项会议,进一步明确作为教师的责任和义务,激励全体教师恪守职业道德,规范从教行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汽车工程学院 文、图/蔡贺莹 编辑/蔡贺莹 审核:欧敏 终审:彭卫东)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