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到“潘梦鹞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调研
发布人: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122


69日上午,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陈珊兴到“潘梦鹞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调研,了解工作室近期的建设情况、取得的成果及需要解决的困难等,并就下一步“潘梦鹞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参与此次调研活动的有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赖明瑛、副主席李伟民、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潘梦鹞、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带头人郇锐铁及工作室主要成员。

在工作室负责人潘梦鹞的陪同下,陈珊兴对潘梦鹞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在科学技术研究、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及硬件设施等方面进行仔细考察并作现场指导。

副校长陈珊兴在调研现场

潘梦鹞感谢工会对工作室的关心,向陈珊兴详细介绍了工作室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潘梦鹞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自20195月获得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命名以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的标杆作用,弘扬劳模与工匠精神,树立先进典型。在工作室劳模精神的辐射感召下,学院青年教师迅速向工作室靠拢,形成了一支具有战斗力的教学科研团队,在学校一流院校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三年来工作室共承担省级项目5项,校级科研项目11项,团队成员发表学术论文17篇;获国家发明专利6件,实用新型专利4件,软件著作权2件;工作室培育“王锋汽车电子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陈国宏汽车诊断维修技能大师工作室”;培养“陈国宏高层次技能型兼职教师”及4位双职称教师。目前,“潘梦鹞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正重点开展无人驾驶、实景虚拟驾驶和机器人辅助教学方面的技术研究,争取为专业建设和教师信息化教学提供新的技术支持。

潘梦鹞介绍工作室发展情况

在听取了工作室的发展情况后,陈珊兴肯定了“潘梦鹞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建设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潘梦鹞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建设,在人才引进、人员培训、资金投入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工作室要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发展,深化巩固工作室服务内涵,强化团队战斗力,增强劳模精神的辐射效应,发挥劳模“传帮带”的作用,培养出有作为、有思想、有创新精神的年轻教师和教学团队;工作室要紧跟中央及广东省的政策,积极向更高层次发展,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成为学校具有品牌效应和省级标杆效应的“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助推学校高水平院校建设再上新台阶。

汽车工程学院 文、图/吕小勇 编辑/钟玉灵 审核/潘梦鹞)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