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1+X证书职业技能考评”社会服务顺利完成
发布人: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8   浏览次数:151


为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发挥社会服务功能,汽车工程学院于20211127日、28日在白云校区行知楼101开展汽车领域1+X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工作,为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64名学生提供1+X 职业等级证书考评。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卫东、院长王艳芬、办公室主任陈锐钊、教师代表侯益坤、解梦秋、张东霞、彭鹏峰、实验员钟玉灵、李佳威及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考评。

考评员和工作人员合影

为确保考评工作顺利开展,汽车工程学院邀请了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侯文胜主任为督考员,邀请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郑少鹏等“1+X”证书考评员组成考评小组,对64名学生进行职业技能考评。

经过紧锣密鼓的准备,1127日上午八点,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1+X证书”考评拉开了帷幕。考试全过程电子监控,有效备份各类数据,电力、网络等服务保障到位,考试秩序稳定良好。64名考生分两天有条不紊地参与考评,每名学生分别4个工位独立完成4个项目共计120分钟的操作技能考核。考核标准高、难度大考生沉着应对,取得了良好成绩。  

考生在现场参加考评

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汽车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国家“1+X”证书职业技能考评政策,推行课证融通教学模式,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良好效果。学院师资、场地、设备、教材、课程资源等方面均取得进展,共建设了5个专业考评实训基地,前后共投入了260多万元资金开展实训场所建设,打造了具备 16 个考核工位、16辆整车为主体、多个实验台架为补充的完整成熟的实训考核体系为考评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考评现场秩序井然

    本次考评我校在满足自身考评的基础上开展的一次社会服务考评工作的顺利开展是对我校社会服务能力的一次肯定体现了学校社会服务水平和承担社会责任的能力。汽车工程学院将以此为基础,以推进课证融通为目标,落地课程思政,加快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发展,搭建科研社会服务技术平台,力争科研技术服务水平再上台阶,助推了学校双高院校建设,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影响力、发挥社会服务职能打下了良好基础。


(汽车工程学院 文/图 陈锐钊 审核/王艳芬  编辑/陈锐钊)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