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贻新副校长到汽车工程学院指导专业建设
发布人: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04   浏览次数:482


为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4日上午,副校长刘贻新在白云校区明德楼308为汽车工程学院专业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提出专业指导意见。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卫东、院长王艳芬、副书记欧敏、副院长潘梦鹞、办公室主任陈锐钊及全体系主任、专业带头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现场

会上,院长王艳芬分别从专业建设、专业群规划、教师队伍建设、学生规模发展、实训室建设、1+X证书职业技能鉴定项目及科研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工作展望。她指出,汽车工程学院2018年成立的时候,学生规模只有1200人左右,师资力量也比较薄弱,是全校最小的学院;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招生规模已经提升到1700多人,师资队伍接近四十人,另外还有两名人才引进博士正在办理手续中,2021年学院学生规模将接近两千人;专业建设方面,学院立足汽车类相关专业,积极与五洲龙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吉利汽车集团等大公司联合培养人才,由最初的四个专业逐渐发展成为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和智能网联汽车专业群两大专业群;学院将立足现有基础,重点加强两个专业群建设,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接着,与会代表分别从自身角度阐述了对专业建设的见解。

刘贻新副校长做工作指导

在听取了不同角色人员的汇报后,刘贻新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汽车工程学院两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指导。他指出,当前高职院校正处在国家政策的窗口期,我们要把握好机会,根据自身情况做好规划,迎接黄金期的到来;在当前两个五年计划交替之际,我们要认真总结十三五的发展情况,以人才培养为落脚点做好“十四五”规划,在全局上设定好发展目标;在整体目标的指导下,对接同行业标杆院校,找差距,补短板,瞄准目标“小步快跑”;真抓实干,与龙头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结合,强化1+X证书职业技能考核制度,争做省级专业群建设单位;要大量引进高层次人才,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以产业学院为抓手,突出学院亮点,培养四有新人,助推工贸发展奋进之笔。

(汽车工程学院  文、图/陈锐钊  审核/王艳芬 编辑/陈锐钊)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