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调研,强合作,迈开无人机新专业建设步伐——汽车工程学院教师赴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人: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12   浏览次数:455



202065日,在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王艳芬的带领下,智能网联汽车系主任侯益坤及教师一行到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访问调研,对学院开办无人机技术新专业计划进行深入探讨,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张海波经理介绍大疆创新的无人机产品

王艳芬院长一行受到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教育业务大区经理张海波的热情接待。在参观考察过程中,张海波经理介绍了消费类无人机、行业类无人机和教育类无人机等先进生产技术,重点介绍了DJJ教育业务(天地一体——人工智能教育解决方案),从课程、教育实践项目、机甲大师EP大赛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该项目的优势和发展计划。在充分了解项目的基础上,双方对校企合作开展人才共育进行了深入探讨,从师资共享、信息互通、人才共育等方面进行研究,为下一步签订合作协议,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下了基础。

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无人飞行器控制系统及无人机解决方案的研发和生产商,客户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公司通过持续创新,致力于为无人机工业、行业用户以及专业航拍应用等领域提供性能最强、体验最佳的革命性智能飞控产品。本次调研以行内尖端企业为样本,针对学院开设无人机新专业的可行性进行探讨,对新专业人才培养定位、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研究确保新专业开办事项顺利开展。

(汽车工程学院  文/图 刘艳萍  审核/王艳芬  编辑/陈锐钊)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