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广州市老人院开展第四季度生日会志愿活动
发布人: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37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与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让老人院里的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与温暖,20191210日,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我院党总支的指导下,携手紫藤文学社前往广州市老人院开展志愿活动,协助老人院慈慧楼举办2019年第四季度生日会。

志愿者们布场

当天下午140025名志愿者到达广州市老人院的慈慧楼。在老人院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分成若干小组开始为生日会做准备工作。第一小组的志愿者们负责打气球,用气球将生日厅的环境变得更有氛围;第二小组的志愿者们则挂起横幅与彩灯等饰品,将生日会的氛围烘托得更加喜乐;第三小组的志愿者们到各楼层邀请老人们参加生日会。每个小组的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将准备工作进行得井井有条。

志愿者们准备气球

准备工作完成后,此次季度生日会在主持人黄忠楠同志的主持下拉开帷幕。主持人的开场热情使老人们感受到了青年的活力与朝气,志愿者们在老人们的鼓掌中开始了提前准备好的精彩演出。

活动现场

第一个节目是紫藤文学社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的手语舞——《往后余生》。世界上有力的表达不仅是语言的传递,更有肢体的传递,志愿者们的手语舞正十分恰当地演绎出志愿者们对于老人们的浓厚爱意与满满祝福。

紫藤文学社手语舞表演《往后余生》

第二个节目是黄忠楠同志的长号独奏,演奏歌曲是《爱拼才会赢》,老人们面对长号的表演,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不少老人跟着演奏者的旋律摇摆起身子,试图加入这欢快而又紧张的节奏中。

黄忠楠长号演奏《爱拼才会赢》

第三个节目是支部成员带来的歌曲《不忘初心》,淳淳的歌声打动了在场的数位老人。老人们都深有感触,仿佛将老人带回了属于他们的那个年代,而对于新时代的中国,有着对万水千山的寄托。愿人民能够跟随党的道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建设最美的中国道路!

支部成员演唱《不忘初心》

在节目表演结束后,老人、护工与志愿者伴随着生日快乐歌进场,大家纷纷送上祝福语:“恭祝爷爷奶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随后,老人们开始许愿并切生日蛋糕。

老人许愿并切生日蛋糕

护工与志愿者将蛋糕均分后,送到老人手里,并给一些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喂吃蛋糕。看着老人们因我们的帮助洋溢着笑脸的脸庞,志愿者们深有感触,自愿为需要帮助的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是令人开心的事情。在老人吃完蛋糕后,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护工准备的玉米萝卜汤为老人们解渴。生日会到这里已经接近了尾声,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对护工与志愿者们也表达出感激之情。

志愿者帮助老人们吃蛋糕、喝汤

老人们喜乐的笑容

一次简单的生日会,一首祝福的歌曲,一句温馨的问候,都温暖了老人们的心,给他们的晚年生活增添一抹温情的色彩!老人们需要的是温情的陪伴和亲切的问候,我们要尽自己所能给予老人温暖,也请大家空出时间多陪陪家中的老人,愿爱满人间,祝福老人们享乐百年!

合照

(文/施安然  图/学生党支部宣传部  编辑:刘彩云)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