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汽车检测与维修大赛
发布人: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260

为了推动高职院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团队合作精神,展示我院学子学习成果和技术水平,提高学生对专业学习兴趣、发掘自我潜能,汽车工程学院于举办1126日在白云校区行知楼101新能源汽车实训室举行第三届汽车检测与维修大赛决赛。本次大赛由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主办,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汽车协会协办,评委有汽车工程学院专任教师陈少伟、李亚琴、封锦。

考核方式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机考初赛,第二部分为汽车电气检测与维修技能决赛。本次技能大赛共有61支队伍参加。初赛于1114号晚在实训楼303课室以机考的方式举行。

评委老师

比赛现场热火朝天,竞争气氛浓烈。参赛选手临危不惧,使用浑身解数把所学的知识发挥的淋漓尽致。比赛进入到白热化阶段,本次汽车电气检测与维修技能竞赛,对参赛选手能否正确地使用专业工具检测汽车起动机的性能和对汽车故障的准确判断能力做出了挑战,比赛还要求各参赛小组现场绘制汽车电气电路图并给出检测的步骤、结果等记录。评委老师们通过对选手们理论联系实际、并按照理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动手实践等综合能力做出考核。

选手们检测故障车辆

经过紧张激烈的决赛阶段,最终,18新能源汽车技术2班赖卓军、陆超炜、李华铖获得一等奖;18新能源汽车技术1班李国聪、冯伟权、覃汉远,18汽车电子技术1班潘晶晶、陈铭琪、陈秀云获得二等奖;18新能源汽车技术2班肖垂欣、李一乐、邝荣弟,19新能源汽车技术2班黄梓轩、黄子杰、刘俊杰获得三等奖。

评委老师和参赛选手合照

本次比赛不仅为学生们展示技能特长提供了舞台,而且增强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实操能力,培养了学生们之间的团队合作和竞争意识,达到了在竞争中提高,在比赛中进步的目的。

  

(汽车工程学院 图、文/杜仰、曹佳欣 编辑:陈莹颖)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