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

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培训视频会议和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秘书科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111

930日,我校在天河校区西区中心会议室组织参加2021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培训视频会议和工作布置会。校办、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基建处、资产处、培训学院、质评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高基统计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刘贻新副校长主持。

首先,朱超华副厅长发表讲话,他强调各高校要加强统筹,认真研读《教育统计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130号)及《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统计局督查广东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情况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粤委办发电〔202146号)三个文件,依法依规推进统计工作,确保数据质量。接着,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魏天翔同志作了工作布置。随后,省教育厅相关同志对教育统计调查制度进行了详细的培训讲解。

视频会后,刘贻新副校长对做好学校2021年高基统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涉及填报工作的部门和统计人员要牢固认识、摸清家底、优化资源、挖掘数据。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逐级压实职责,确保统计工作程序规范、数据可靠、精细准确。三是要认真学习政策,关注新变化,相关单位和统计人员要精准吃透指标要求,把握数据指标内涵。四是要注重协同,加强沟通,各方联动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数据的采集、整理和上报工作。


(学校办公室 文/文菲斐  图/冯雨霞 审核: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