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

学校领导参加“信息化与学校发展校长论坛”公益直播活动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者:秘书科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169


为规范、引导职业院校在新形势下的信息化工作,全国职业教育信息化联席会议、联想集团联合举办“信息化与学校发展校长论坛”系列公益直播活动。74日晚间20:00-21:00学校校长何汉武教授应邀参加第一期直播,作题为《VR/AR赋能职业教育——前景、核心技术与应用》的主题报告。在职教百科直播平台有2190人收看了此次直播。

在报告中,何校长根据VR/AR的发展前沿,结合职业教育实际,采用丰富的案例,从VR/AR能带来什么、5G开启VR/AR新时代、职业教育需要VR/ARVR/AR如何为职业教育赋能,以及我校在VR/AR人才培养的探索等方面与观众进行了分享与交流,重点介绍了我校VR/AR+推动“三教”改革的“四个一”举措,即构建一个VR/AR资源中心、建设一个5G+VR/AR学习中心、打造一支VR/AR应用技术协同创新研发团队、建设一个VR/AR大型公共实训基地,向观众全面展示了学校科研团队采用VR/AR虚拟技术进行实践教学的研究成果,深度介绍学校VR/AR人才培养的特色和经验。在交流环节,广大观众踊跃提问,何校长就教师VR/AR素养提升、VR/AR教学资源库建设、VR/AR教材等10个方面的问题给予回答和分享。诸多学校代表表达了想来我校学习交流,参加VR/AR师资培训的愿望,何校长热情邀请同行到学校虚拟现实应用技术(VR)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参观体验。

本次公益直播活动自74-12日举办八期,邀请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广东工贸职业学院、广西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院校领导围绕学校数字校园建设,后疫情时期信息化建设举措,信息化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直播分享。

何校长在直播中




(图文:陈露 部门审核人: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