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直属党支部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暨“校领导讲党课”活动
发布人: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73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工直属支部于1114日上午,在天河校区中心会议室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为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冠锋主持会议,支部党员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



学习现场



线上会议


党课宣讲前,支部由陈冠锋同志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学习“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内容。



夏韩辉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随后,夏韩辉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实现工贸梦”为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给支部带来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围绕“五个牢牢把握”,结合党史故事,对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内容做了生动讲解,并从学校工作实际出发,对与会人员提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9项工作要求。他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重心。一是要学深悟透精髓要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思想引领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四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在新征程上做出工贸贡献。

学习和宣讲后,支部同志积极开展学习研讨,侯勇强、许斯华、何方成三位同志畅谈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陈冠锋对会议做了总结,并传达了《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主要内容,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支部党员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校园安全和校园稳定。



支部党员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发言





(学工直属党支部  文/图:戴于敏,审核:陈冠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