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召开22级班级心理委员工作培训会
发布人: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106

为了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有效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20221011日下午14点,由心理咨询中心举办的22级新生心理委员工作培训会在二区305教室召开。心理委员工作培训会由咨询中心龚伟志老师主讲。


龚伟志在讲座中


培训会上,龚伟志老师明确指出了心委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白云校区22级心委端正工作态度,以心理观察员和活动组织者的身份密切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充分发挥朋辈作用。同时要求心委们在工作中要注意保密原则,发现情况及时反馈。并提醒全体心委要认真做好班级心理健康工作,细心留意身边的同学,给予帮助与关怀,发挥好班级与二级学院、心理咨询中心的桥梁作用。


各班心理委员正在听讲座


班级心理委员是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是广泛传播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使者,是丰富校园文化的活动使者,是大学生朋辈帮辅的爱心使者,更是大学心理危机干预的信息使者。通过此次培训,班级心理委员明确了工作职责不仅需要协助工作并及时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同学,还有任务式的通过每月走访同班同学的宿舍,与宿舍长进行沟通,有效的了解每个同学的精神状况。同时,心委也需要更有意识的关注到自身的心理健康,主动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更树立了要做一个积极、健康、客观的大学生,更要做一个上进、充满正能量的团体引导者。

(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 文/江长流 图/江长流、李枝娟 审核:刘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