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年度总结会 ——2021年第18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人: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72

1222日上午,学校在天河校区中心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年度总结会议。学校副校长唐毓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处、团委中层干部、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中职部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学生工作处(部)处(部)长刘建军主持会议。

会上,唐毓秋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党风廉政建设内容,他强调,学工片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认真贯彻执行。

会上,二级学院、学生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先后围绕工作亮点、成效、存在的问题、措施及展望对年度学生工作总结进行了汇报,对近期重点工作及班主任工作室、德育案例等进展情况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唐毓秋在会上对大家的工作总结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对学生处、团委和二级学院的学生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一要进一步做好工作总结,提炼工作亮点,从绩效管理的角度出发,通过项目、目标来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将年度计划分解成一个个项目去检视工作要点落实情况;二要积极推进提质培优项目,学生处和团委要加强统筹引领,促进辅导员和班主任职责落实到位,做好“传帮带”的作用,推进班主任工作室、辅导员工作室、学生学业辅导室等德育案例载体的建设,真正助力提质培优项目出成效;三要发挥学生干部的示范引领,促进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激励的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

唐毓秋最后要求学生工作部门做好寒假前后学生教育管理 “最后一公里”,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他希望大家继续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认真谋划,在新学期将工作推向新台阶。



会议现场



(学生工作处 文/汪珊珊  图/唐语丝、黄丽洁   审核:刘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