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设计培训
发布人:文章发布员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137

    

我校开展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设计培训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就业指导工作开展,切实加强就业指导教师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更好地服务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926日,我校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全校就业指导课授课教师及新入职辅导员开展了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设计培训。培训由我校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国家职业指导师(二级)林耀佳老师担任主讲。

培训课程以学生需求为导向,以提高大学生就业力为核心,教授老师利用工具+实操的方法,设计并开展就业指导课程和辅导,提升个体就业指导能力。培训内容衔接高校职业规划教学课程,内容侧重于就业意识唤醒、职业认知、求职技巧、生涯选择等,通过情景模拟使学员切身感受职场氛围,帮助其更好地拓展视野,熟悉各种类型雇主的特点和不同行业的用人标准,满足其对于职场和企业的认知需求。

培训后教师表示,此次培训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实用性强,能针对当前毕业生的特点和就业新形势提供更专业化的建议,对于以后的就业指导工作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