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辅导员职业成长 提升队伍育人水平
发布人:文章发布员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105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生工作处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进一步促进辅导员职业能力的提升,学生工作处于1013日邀请广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常务副主任、广东高校易班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余俊渠教授为学校全体辅导员做了题为“新时代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及能力提升”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余俊渠教授从“辅导员职业能力六问题”、“辅导员职业素养五要素”、“辅导员职业能力四维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环节”四个方面展开,余俊渠教授的讲授既有理论的深度解读又有案例的生动分享,充满真挚的情感,使在场的辅导员对自己的职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讲座获得辅导员们的一致好评。

未来,学生工作处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聚焦学生学习发展及辅导员职业成长过程中的急难险困,做好指导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服务实效体现学习教育效果,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余俊渠教授做讲座

余俊渠教授做讲座

(学生工作处 文/俞雪娇 图/代启兵 审核:许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