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暨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人:文章发布员  发布时间:2021-07-11   浏览次数:267


学校召开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暨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


528日上午,学校在天河校区综合楼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学校就业工作,并对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各二级学院的考核结果作出通报,安排部署了2021届就业工作,传达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党委副书记赵红,副校长陈珊兴,副校长唐毓秋,副校长刘贻新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由学生工作处刘建军处长作2020年就业工作报告和2021年就业工作部署。由经济贸易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做就业工作经验分享,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二级学院就业工作考核结果,接着由创新创业学院侯永强副院长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作出汇报。

接着,由副校长刘贻新传达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他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考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为我们做好今年高考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2021年的高考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高考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特殊形势。作为高校,我们要把做好高考工作作为检验我们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试金石,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部门协同,全力维护考试招生公平公正。

随后,由何汉武校长与各二级学院分别签订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书

(签订就业责任书)

接着,夏韩辉副书记强调,2021届就业工作,困难与希望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要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全力确保就业大局总体稳定,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何汉武校长发表讲话,他首先感谢全校老师一年来对就业工作的辛勤付出。同时指出,就业工作关系民生大事,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我校的发展,各学院要加强政治站位,落实就业责任,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加强和推进辅导员、班主任和就业专员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就业工作的有效开展,坚守就业底线,有力推进就业工作。希望校院两级重视起来,早安排早部署,统筹分析原因,找出问题短板,提出解决办法,切实推进取得实效;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想方设法促进就业,努力提高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和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