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端午节”假期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文章发布员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145


各二级学院、各学生班级: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面对目前广州、深圳、佛山等地区防控态势,在端午节假期即将来临之际,为确保节前后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活动和扎实做好假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端午节”放假时间:

2021612日(星期六)至14日(星期一)放假调休,共3

    二、学生放假工作要求:

   (一)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组织班主任深入各学生班级,重点围绕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推进严格校园管理、落实“端午节”假期安全工作为主要内容召开主题班会,教育和引导学生关切当前疫情防控动态(见附件),增强防控意识和强化疫情自我防护能力,落实“非必要不外出”要求和校园外出审批制度,倡导学生留校过节。

   (二)严格请假和外出审批。落实学校《关于采用“今日校园”平台实施学生线上请假及外出审批工作的通知》,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外出一律须审批”要求,落实“谁审批、谁负责”责任,严格执行学生外出校园审批工作,建好外出学生台账。对学生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申请一律不批准,对校外人员来访和车辆一律不入校,对虚报信息或违反规定外出的一律严肃处理,因学生违纪违规造成的责任一律由学生自行承担。

   (三)监控身体健康状况。落实专人通过“数字工贸”APP每天全覆盖、无遗漏收集学生的身体健康信息,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不报、迟报、误报、瞒报的学生予以严肃批评教育,造成严重影响将追究责任。

   (四)加强疫情自我防护。明确规定学生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地域),不接触近期从境外返回人员和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地域)重点人员,避免非必要的出境旅游,避免经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与疫情防控敏感人员直接接触。督促学生常态化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堆,避免人群拥挤”等疫情自我防护措施,提醒校外实习实训学生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护工作

   (五)加强安全隐患整治。一是提醒学生不散布有损党和国家形象、破坏社会团结稳定、破坏疫情防治的言论和图片,不参与“黄、赌、毒”和传销等违法活动;二是提醒学生注意人身财物及交通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传销组织,防止安全意外事故发生;三是提醒辅导员和宿管员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及周边巡查,及时提醒和纠正不文明用电现象,严厉查处使用大功率电器违规行为;四是提醒学生注意规律作息,加强体质锻炼,均衡饮食和注意食品安全;五是倡导学生适量户外运动,有效舒缓心理压力,和谐人际关系;六是立足实际举办以线上为主、富有特色的文化竞赛活动,让学生在校乐过节。

   (六)加强值班值守。合理安排学工干部(辅导员)值班值守,公布值班人员及联系方式。当值人员应留守广州,保持手机畅通,遇到紧急事情及时处置并上报。白云校区继续执行查夜走访制度。

   (七)畅通心理健康咨询。每天9001100为预约时间段,15001700为咨询时间段,学生可通过添加咨询QQ1459661605),注明本校学生(学校+班级+姓名)留言预约后在线进行心理健康咨询服务。

    (八)强化应急处理。发生意外情况或遇突发事件应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并冷静处置,从容应对。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应及时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就诊医治,情况严重的应及时联系家长、辅导员(班主任),及时报告当地疾控部门并积极配合处置。

   (九)严格返校考勤。经批准外出的学生应按时返校,有特殊情况须请假说明。返校进入校园时应自觉排队,戴口罩、测体温、亮健康码,对不符合条件返校的一律不予以返校。


学生工作部(处)

                                                  2021610日  


附件:

截至2021-06-10  2200,全国疫情:

高风险等级地区(2

     1.广东省 广州市 荔湾区 白鹤洞街;

     2.广东省 广州市 荔湾区 中南街。

中风险等级地区(14

     1.广东省 广州市 荔湾区东漖街;

     2.广东省 广州市 荔湾区冲口街;

     3.广东省 广州市 越秀区北京街道仙湖社区惠福西路398号 ;

     4.广东省 广州市 海珠区瑞宝街南洲名苑海棠阁(A栋、B栋、C)

     5.广东省 广州市 海珠区沙园街道中海橡园(H1H2H3H4栋);

     6.广东省 广州市 海珠区昌岗街道晓阳街(2022号);

     7.广东省 广州市 海珠区滨江街道沙地直街(2123号);

     8.广东省 广州市番禺区洛浦街锦绣半岛社区锦绣东区(16栋、17栋、18)

     9.广东省 广州市 南沙区珠江街道嘉安花园;

10.广州市番禺区大石街道北联村新南大街、新南三巷、联南巷、新联路所包围区域;

11.广东省 佛山市 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绿茵鸣苑小区;

12.广东省 佛山市 南海区桂城街道华福御水岸小区;

13.广东省 佛山市桂城街道万科金域名都小区;

14.广东省 湛江市 吴川市覃巴镇下榕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