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采用“今日校园”平台实施学生线上请假和外出审批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文章发布员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1665

二级学院、各学生班级: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面对广州、佛山等地区疫情防控态势,为贯彻落实国家和上级教育部门的决策部署,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疫情防控举措落到实处,有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严格校园管理,并从67日起采用“今日校园”平台实施学生线上请假和外出审批制度。具体如下:

一、实施对象:在校学生

二、审批事项:

       1.学生因事必要外出校园,一律通过线上平台提出外出申请。

       2.学生外出时段内有课程学习安排的,线上平台上办理请假手续并提出外出申请。

三、申请要求:

      1.请假及申请外出时间为三天以内,三天以上按纸质材料进行审批。

      2.申请时段为每天早上800至晚上1000,其余时段不申请不审批。

四、线上平台操作方法:

    1.打开今日校园;        2.打开【我的大学】;

       3.点击【请假】;        4.点击【我要请假】;

       5.如实填写相关信息,选择分管所属班级的辅导员-提交。

       6.审批通过后,手机会收到“请假详情”页面信息。


五、外出纪律要求及注意事项:

       1.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严格照上级教育部门规定积极配合学校严格校园管理,自觉做到“非必要不出校”和“必要外出时须审批”。

       2.关切国家和广东省内疫情防控动态,坚决不到和尽量避免经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地域),坚决不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地域)的重点人和尽量避免与敏感人直接接触。

       3.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克服麻痹思想,身体符合接种疫苗条件的学生应积极进行接种。同时,常态化做好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常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和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等自我防护。

       4.落实“外出一律审批”要求,如实、准确和完整填报申请信息,以便精准追溯。审批通过后,外出校门时主动向校门卫出示“请假详情”页面信息

       5.严格按照审批的外出时间离开学校和按时返校。有特殊情况须请假说明,无故不得推迟或延期返校。

       6.外出期间按时做好晨、午、晚体温监测及如实上报身体健康信息。出现发烧、身体严重不适应及时医治并向班主任、辅导员报告在广州地区如有居住条件的应待身体康复后才返校。

       7.返校进入校园自觉排队明码,对不符合条件返校的一律不予以返校。

       8.对虚报信息或违反规定外出的,学校将严肃处理,并由学生自行承担责任。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处

                                                                              2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