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人:文章发布员  发布时间:2021-01-27   浏览次数:102

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视频会议

1月26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21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广东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副主任宋纯武大校等相关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我校在天河校区西区中心会议室设分会场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学校武装部部长、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建军,学校武装部全体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省征兵办副主任宋纯武大校首先宣读了2020年度全省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通报其中,我校“全省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许斯华“全省高校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会上,广东海洋大学、韶关学院、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4所高校在全省介绍征兵工作经验做法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代表我校围绕“构建一个体制、压实两项责任、夯实三全保障、依托四支队伍的征兵工作举措,做了题为《突出特色、精准发力,不断开拓征兵工作新局面》的典型发言,分享了2020年学校的征兵工作成果(全校共参军入伍193人,其中毕业生78人,同比增长60.83%,超额完成总任务)。

广东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总结了2020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情况,并就抓好2021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在讲话中强调,征兵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各高校要充分认清“一年两征”改革面临的新任务、新情况、新要求,抓紧筹划部署,政治站位要再提高,组织领导要再加强,宣传动员要更精准,工作重点要更突出,退役服务要更暖心,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鼓足干劲,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在讲话中,邱克楠巡视员对我校以退役复学学生为基础组建的军事爱好者协会、校园安全志愿队等举措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做好退役复学学生的保障和服务工作,让退役复学学生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是激发在校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的有效途径。

视频工作会议后,夏韩辉副书记对我校2021年的征兵工作进行动员,认为尽管我校在2020年的征兵工作中取得一定成绩,但兵源结构上仍然存在工科学院和商科学院、男生和女生征集比例上极端不平衡的情况,需要我们认真思考和破解。面对2021年征兵工作,要政治站位再提高,充分认识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继续开拓进取,完善举措,一以贯之把征兵工作落细落实,为我国国防事业和军队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