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师参加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心理素质拓展教学能力提升研讨班
发布人: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1208


4月24-25日,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组织了计算机学院副书记张艳、机电学院辅导员李慧颖、汽车学院辅导员陈宏伟、测绘学院辅导员刘楚泽、工商学院辅导员李佳凝、外语学院辅导员刘婵、经贸学院辅导员吴海英,共7名老师,参加了由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培训素质拓展教学能力研讨班。

本次培训班是在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2018]41号),推动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四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推动心理健康教育体验活动与拓展训练等新形式的教学改革的大背景下开展的,主要内容包括:体验式拓展培训的起源、发展与特点;体验式拓展培训项目体验与要点讲解;培训学员实操督导;各校心理拓展训练经验交流等。

这次培训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但内容十分丰富。我校参加培训的七位老师都热情地参与到拓展训练学习和体验中,并表示参加此次培训收获满满的,希望可以学以致用,将培训的内容学懂吃透用活,并将培训所学灵活运用到工作当中,以更好地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实效。

       我校参加培训老师合影

     培训现场照片

  

  

(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欧阳暖清 图/刘楚泽 编辑:汪珊珊  部门审核人:刘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