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开展心理委员危机干预培训
发布人: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396

为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有效推进我校两层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于3月12日下午,分别白云校区和天河校区对17级和18级心理委员共200多人进行危机干预培训,白云校区的培训由心理咨询中心龚伟志老师主讲,天河校区的培训由心理咨询中心欧阳暖清老师主讲。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大学生常见心理障碍、班级心理委员工作职责、角色定位等,龚老师从班级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工作职能,怎样维护心理健康,结合生动有趣的案例,由浅入深,给同学们带来了一次精彩的培训。欧阳暖清老师强调了心理委员日常工作的规范性,并对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措施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讲解,最后还开展了两项心理互动游戏,促进心理委员间的沟通。

班级心理委员是我校学生心理健康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是广泛传播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使者,是丰富校园文化的活动使者,是大学生朋辈帮辅的爱心使者,更是心理危机干预的信息使者。

通过此次培训,班级心理委员明确了工作职责不仅需要协助班主任、辅导员、心理联络员及时的帮助到那些需要帮助的同学,也需要更有意识地关注到自身的心理健康,主动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此次培训充分发挥了各学院心理联络员及班级心理委员的抓手作用,积极落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危机干预机制体制,减少学生危机事件的发生,营造积极乐观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白云校区心理委员危机干预培训现场


天河校区心理委员危机干预培训现场

  

  

(学生工作处/冯玉兰、龚伟志  图/冯玉兰、欧阳暖清  编辑:汪珊珊  审核:刘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