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召开18级班级心理委员工作培训会
发布人: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330

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有效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925日下午14点,由心理咨询中心举办的18级新生心理委员工作培训会在一区315312召开。心理委员工作培训会由咨询中心龚伟志老师主讲,主要对接下来的新生心理测试进行了安排和布置,要求各班按测试安排表按时完成心理测试,同时对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18心理测试工作人员培训会由刘敏老师主讲,主要对心理测试工作的相关纪律和操作步骤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龚伟志明确指出了心委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心委端正工作态度,以心理观察员和活动组织者的身份对部分心理状况有变化的同学进行心理干预。同时他对心委们提出工作中要注意保密、客观与及时三点要求。并提醒全体心委要认真做好每一件工作,细心留意身边的同学,给予帮助与关怀,发挥好班级和心理咨询中心的桥梁作用。

培训会现场

班级心理委员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是广泛传播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使者,是丰富校园文化的活动使者,是大学生朋辈帮辅的爱心使者,更是大学心理危机干预的信息使者。通过此次培训,班级心理委员明确了工作职责不仅需要协助工作并及时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同学,也需要更有意识的关注到自身的心理健康,主动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更树立了要做一个积极、健康、客观的大学生,更要做一个上进、充满正能量的团体引导者。

此次培训充分发挥了各学院心理健康联络员及班级心理委员的抓手作用,积极落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危机干预机制体制,减少学生危机事件的发生,营造积极乐观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  文/黄妥 、龚伟志 图/钟汝韶  编辑:汪珊珊  审核:刘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