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召开18级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人: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194

心理委员是心理健康的宣传员,是桥梁,是纽带,连接着学校,滋润着同学,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为增强我校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提升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2018年10月30日下午,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龚伟志老师给18级心理委员进行了工作培训。

首先,龚伟志通过最近大学中发生的事件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让大家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然后讲授了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的标准,遇到心理困惑我们该怎么办等问题。同时介绍了心理咨询的保密原则,心理咨询的宗旨:助人自助。

其次龚伟志讲解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结合实例,进一步明确了各班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要求大家明确自身责任,了解了自身服务角色,进一步贴近同学实际,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及时干预,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干预,龚伟志认真而又不失风趣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龚伟志明确了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任务,并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希望各班心委能认真负责的开展好工作,为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这次培训让心理委员了解了心理健康知识,明确自己的职责,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怎么做,加强了责任意识。

培训现场

  

龚伟志老师在培训中

  

(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文、图/冯玉兰龚伟志编辑:汪珊珊审核:刘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