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 规范化 精细化 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在全省CET标准化考点建设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6-09   动态浏览次数:81

标准化 规范化 精细化 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在全省CET标准化考点建设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6月6日下午,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召开全省CET考试安全及考务培训暨标准化考点建设推进会。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二级巡视员范韶彬出席会议并讲话,社会考试与评价处相关领导及全省一百多所高校考务负责同志共130多人参加会议,我校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省考试院社会考试与评价处处长余若峡主持会议

范韶彬同志讲话并部署工作。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即将在6月17日举行,各考点要清醒认识到国家实行新冠病毒“乙类乙管”政策下,考试组织工作实施常态化管理,CET组考工作仍面临巨大压力,还存在薄弱环节,需要各考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积极担当,落实责任,狠抓安全保密,精心组织,强化考试组织管理,强化监督,加强考风考纪建设,未雨绸缪,全面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保障本次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实施。

同时,他指出,各考点还要正确认识CET考点标准化建设对维护考试安全和公平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实现我省CET考点的标准化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动考试招生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二要统筹安排,同步推进;三要稳步推进,落实建设方案;四要妥善解决本校考生的报考问题。随后,省考试院社考处孔志冬同志作考试安全和考务培训。


 

省考试院副院长范韶彬作动员讲话并工作部署

会上,我校教务处副处长谭立霞代表学校作会议发言,并交流标准化考点建设工作经验。谭立霞简要介绍了学校和考点的基本情况,分别从保密室建设、网上巡查系统、人脸识别身份验证系统、作弊防控系统、广播系统与统一指令播放系统、统一指挥系统、考场内部设施设备七个方面汇报了我校标准化考点建设成效,并从机制、经费、安全等方面同与会人员开展经验交流。


 

我校教务处副处长谭立霞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标准化考点建设是保障教育公平,体现考试管理质量和水平的一项系统性工程,学校将按照省里新的管理制度和标准要求持续做好考点的升级改造工作,以高质量的考试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作交流发言的还有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汕尾职业技术学院代表。

 

 

 

 

(教务处  文、图/周艳  审核:谭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