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教务处简介

  

  

教务处是在校长和分管教学工作副校长领导下的专门从事教学管理工作的职能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一)制订(修改)、解释学校教学管理制度,起草学校教学管理文件,拟定学年教学管理工作计划。

(二)组织各二级学院编制和实施教学计划、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工作计划。

(三)根据教学计划,安排公共课教学任务,编排全校公共课课程表,审核与落实计划内教学任务,对教学进行组织与调度。

(四)负责教学场地的使用、管理和调度。组织协调、检查全校性课程考核,统一组织和管理各种国家级、省级考试。

(五)负责学校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习(见习)基地建设,教风与学风建设、教学实习与见习工作。

(六)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师德教育,处理教学差错与事故,负责对学生学习方面违纪的处分。

(七)会同人事部门做好师资的引进、培养、考核、稳定工作。组织教研、教改、传帮带、教学竞赛等活动。

(八)组织全校教学常规检查、教研教改、教学成果、教学和有关教学方面的评优评奖工作。

(九)负责全校普教学生的考核成绩和学籍管理工作,审核、颁发学生证、毕业生证书、肄业证书和毕业生学历证明。

(十)负责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的管理,校级教学质量项目的立项,检查、验收;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的培育、申报、验收等工作。

(十一)负责全校学生的学籍管理,毕业证发放、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职业技能竞赛的组织、申报、资金管理等工作。

(十三)负责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组织、申报、资金管理等工作。

(十四)负责教学成果校级培育、省级教学成果申报工作。

(十五)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