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负责人率队赴广州市大湾区虚拟现实研究院调研交流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4-20   动态浏览次数:99

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负责人率队赴广州市大湾区虚拟现实研究院调研交流


为了推进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建设,418日,我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负责人刘贻新副校长率中心成员赴广州市大湾区虚拟现实研究院调研交流,我校教务处、科研处、对外交流合作处、测绘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交流活动。


调研交流现场


广州市大湾区虚拟现实研究院院长王立群及相关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王立群院长围绕“虚拟数字技术”进行了分享,以多个视频来诠释虚实结合的数字仿真技术在现今社会的广泛应用,并重点介绍了“全国首个沉浸式虚拟仿真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的相关经验和做法,该中心运用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全息显示等技术,打造了集交互性、沉浸性、时代性和趣味性于一体教学环境,为学生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提供有效支撑,并为课程思政、学生党史学习、校史学习,以及新文科等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才培养提供支持。

课程思政研究中心负责人刘贻新对思政课虚拟仿真项目建设经验分享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切实把调研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新动能,在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方法以及教学实践环节等方面重新定义课程思政新的打开方式,同时达到增进了解、促进合作的目的,对各自明确下一步合作目标和重点起到了积极作用。


(教务处  文、图/林娥  审核:赵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