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协同 精准发力 落实“三个到位” 确保质量型扩招 ——学校组织召开高职扩招专项行动校外教学点教育管理工作专题会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1-14   动态浏览次数:109

多方协同 精准发力 落实“三个到位” 确保质量型扩招

             ——学校组织召开高职扩招专行动校外教学点教育管理工作专题会


做好高职扩招专行动人才培养工作,确保质量型扩招,学校20221230日(星期五)组织召开高职扩招专项行动校外教学点教育管理工作专题会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学校领导何汉武、夏韩辉、赵红、陈栅兴、唐毓秋、刘贻新、许日就、杜汉清出席了会议,高职扩招专项行动四大专项工作小组成员、八大工作专班成员和30个校外教学点的相关人员共209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文龙主持。

学校副校长刘贻新向各教学点表示了诚挚的谢意,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与主要目的,强调了教育主管部门三大文件中的六项要求,对学校高职扩招专项行动校外教学点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三个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要求明确整改任务和目标,强化管理监督,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图 刘贻新副校长讲话

赵文龙组织学习《关于组织高职院校面向社会人员做好普通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工作的通知(粤教职函〔2019137号)》,介绍了校外教学点教育教学管理基本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高职扩招专项行动人才培养工作要求落实不到位的整改方案学校高职扩招专项行动人才培养工作方案

人事处处长杨慧就师生比、先培训后上岗、思政课教师配备、教学团队建设、提高课酬补贴(双课酬)5点相师资管理的内容进行了要求及说明

学生处处长刘建军强调了辅导员与班主任的配备要求,要求每个教学点成立学生工作专班,做好思想引领与以下日常管理工作:党团工作、重大活动、奖助贷、毕业生就业管理与就业指导、应征入伍、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考勤、劳动教育课程等。

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松华介绍了学校教学质量监控要求及相关表单,要求各教学点做好听课评课、教学信息反馈、学生课程评教、学期期初教学督查、学期期中教学督查、学期期末教学督查、材料归档等几项工作。

教务处教务科科长陈鹏介绍了学校高职扩招专项行动学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运行机制及《高职扩招校外教学点教学工作清单》强调各教学点必须派专人跟进、规范教学过程、收集整理相关材料的重要性。

教务处考务科科长周艳介绍了《高职扩招校外教学点教学工作清单》与《高职扩招校外教学点人才培养工作落实情况检查台账》中考务方面的内容,提出考核质量标准不降、考核评价多样化考核公平公正考核工作有记载评分有依据材料可追溯要求,特别强调必须严格执行“杜绝清考”。此外,强调相关教师参与考务科培训以及使用学校教务系统做好成绩录入等考务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考务科将继续积极发挥对接与指导作用,推进各教学点学分认定工作

学校副校长刘贻新特别强调了以下内容:一是要按照《高职扩招校外教学点教学工作清单》做好相关工作;二是将“三个到位”落地;三是相关职能部门、专项工作组要不定时随机抽查二级学院、校外教学点是否落实相关工作。

校长何汉武总结发言指出本次会议是一个统一思想、找出问题、加强管理的会议并强调了以下三点内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相关文件要求二是多方协同,共同抓好高职扩招专项行动学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三是精准发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教务处 文、图/唐婷、谭立霞  审核:赵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