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9个一流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全部通过省级验收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1-03   动态浏览次数:133

喜讯:我校9个一流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全部通过省级验收

 

13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省高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建设项目验收结果的公示》(详见http://edu.gd.gov.cn/zwgknew/gsgg/content/post_4074406.html),我校工程测量技术、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电子商务、信息安全技术应用、电气自动化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新能源汽车技术、商务英语、商务管理等9个专业全部通过省高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建设项目验收,并且认定为“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一类品牌专业”。根据省厅验收工作文件,我校9个专业为广东省一流高职院校建设计划高水平专业建设项目须按省高职教育一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参加本次验收,其中工程测量技术同时为第一批省高职教育一类品牌专业。

省教育厅本次共组织对31所高职院校的145个专业进行验收,其中137个专业通过验收,8个专业暂缓通过验收。经统计,省内14所“双高计划”院校通过验收专业数量为93个,占全省验收专业总数的64%;而我校通过验收的专业数量在14所“双高计划”院校中排名第3,名列省内双高院校前列(详见下表)。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九个部门印发的《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教职成〔20207号)等文件精神,围绕“双高计划”建设目标,充分发挥省级品牌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学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和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教学质量,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教务处  文、图/林娥  审核:赵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