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公共艺术课程研讨会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12-13   动态浏览次数:45

    2022年12月9日上午,公共艺术课程研讨会在白云校区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贻新,教务处有关负责人,体育艺术教学部负责人及艺术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文龙主持。

会上,赵文龙首先带领大家学习教育部近期印发的《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指导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细致分析《纲要》提出的十个方面要求,并就课程目标、课程设置、学分管理、条件保障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谭立霞介绍了学校《美育实施方案》,以及公共艺术类课程和艺术实践类课程纳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情况。艺术教研室主任刘剑介绍了公共艺术课程体系、场地及师资等情况,并结合《纲要》有关要求,提出了下一步课程体系优化建议。

会议现场

最后,刘贻新指出,公共艺术课程是我国高等教育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的中心环节,是实施美育的主要途径,对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塑造健全人格,具有不可替代的价值和作用。强调要深入学习《纲要》精神,根据《纲要》内容制订学校公共艺术课程建设方案,按年度进行规划,在教师、教材、教法等方面提前做好布局和准备,构建面向人人的课堂教学和艺术实践活动相结合的公共艺术课程体系。


(教务处  文、图/陈鹏  审核:赵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