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工会、校友会邀请杰出校友周向波作“立志·分享·守恒”演讲

发布日期:2023-12-29 来源:工会委员会浏览次数:10


20231228日晚,正逢岁末,第14期工贸大讲堂在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白云校区图书馆信息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现场座无虚席。活动由工会、校友会、学生处主办,邀请了学校原广东省冶金工业学校84届汽车应用与维修专业杰出校友周向波董事长为同学们做“立志·分享·守恒”主题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书记何汉武教授主持学校副校长徐勇军,工会主席陈珊兴等相关部门教职工代表及5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何汉武书记主持

讲座开始,何汉武书记为在座师生隆重介绍周向波校友。周向波,我校杰出校友,广东华期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深圳长欣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前海鼎智资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汇恩奇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行业经验丰富并且十分关心支持母校的教育事业,上世纪90年代捐赠30万在母校设立“奖教助学金”,还为校友联络母校做了突出贡献。学校工会、校友会特邀周向波校友以其丰富的人生经历和感悟,为在校大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

周向波校友

周向波校友将毕业40年的经历浓缩成为40分钟的演讲,读书时的学生证、创办公司时的办公室一角、创业时的难忘际遇……他图文并茂地生动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和创业历程,动情的演讲深深感染了在座师生。他用“立志、分享、守恒”这三个词在他人生道路上的重要意义寄语年轻的师弟师妹们要胸怀天下,努力学习积累知识,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他强调,立志是实现人生目标的关键,分享是建立人际关系的桥梁,守恒则是把握时代脉搏的秘笈。

此外,周向波还与现场的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他们关于职业规划、人际关系等方面的问题。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面对困难和挫折时,要勇敢面对,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脸皮厚、嘴皮厚、脚皮厚”、“搏一搏,单车变摩托”等的人生智慧引起了在座师生阵阵掌声。相信在校友的激励下,更多的学子将勇敢地迈向未来,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

本次工贸大讲堂第14期讲座圆满举办,不仅加强了校友与母校、在校师生的联络与交流,提升校友对母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而且校友的宝贵人生经验还为在校生带来了深刻启发,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有力加强了学校的文化建设。

 (工会 文/黄锦香何嘉艳仇智恩、明楠 图/校报  审核:赖明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