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工会校友会邀请广东工业大学 来校开展校友及校庆工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3-11-30 来源:工会委员会浏览次数:41

   在学校建校66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营造学校校庆日活动的浓厚氛围,提升各部门、二级学院服务校友工作能力,1129日下午,学校工会、校友会邀请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会长陈卓武博士率对外联络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一行九人,来学校开展校友及校庆工作交流活动,交流活动在白云校区图书信息楼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何汉武,副校长刘贻新,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学生处、对外合作交流处、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参加,工会主席、校友会会长陈珊兴主持座谈交流会。

讲座现场

   座谈会上,何汉武热烈欢迎广东工业大学陈卓武副书记一行的到来;广东工业大学作为广东省重点建设的省属重点大学、广东省“211工程”、首批广东省高水平大学,何汉武感谢陈博士能来我校开展经验交流,为我校传经送宝;他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学校从1957年建校以来历史发展阶段,从“上规模,强内涵”到“建示范,上水平”再到“建双高,攀高峰”,学校在省级示范性院校、创新强校和国家"双高"建设取得骄人成绩和丰硕成果。

   陈卓武作了《关于校友及校庆工作的实践思考》专题讲座,介绍广东工业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学校基本情况,多维度为参会人员讲解广东工业大学校友会的发展历程、组织机构、校友联络员队伍建设和校友组织活动、校友工作信息化建设和基金会工作等多个领域的工作特色和亮点;分享了庆祝本科办学65年周年筹备工作、开展系列活动和召开发展大会的经验做法;结合自己从事多年校友会工作经验,强调要回答好母校能为校友做什么、校友需要母校做什么和校友能为母校做什么这三个问题。

   通过交流活动,广工校友会及校庆工作的组织形式、工作方法和宝贵经验,为推进学校校友会工作拓宽了视野,理淸了思路,在二级学院成到校友分会和各地成立校友联络处、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

   会后,陈卓武一行受邀参观了我校白云校区。

合影

     (工会  文/林惠柔 图/冯雨霞 朱啸建 审核:赖明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