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工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3-11-20 来源:工会委员会浏览次数:10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组织动员教科文卫系统职工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教科文卫系统各级工会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工会于1117日下午在天河校区中心会议室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学校工会主席陈珊兴、副主席李伟民、工会委员和各工会小组长参加,会议由常务副主席赖明瑛主持。

   会上,李伟民介绍了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会的基本情况,学习了中国工会十八大报告和习近平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珊兴在会上做了总结发言。他说,学校工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组织动员全体教职员工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一要工会深入到教职工去,开展调查研究,学以致用、以学促干;二要围绕广大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着力解决好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三要围绕工会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与时俱进开发新服务项目;四要围绕维护职工队伍和谐稳定,加强民主管理,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五要围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工会改革,优化干部队伍,以实际行动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陈珊兴强调,学校工会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工会工作全局,把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竭诚服务教职工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交出一份让学校放心、让教职工群众满意的新答卷。

  学习会上,还组织研讨了《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协会管理办法》,李伟民解读制定管理办法的目的意义、主要条款和评分原则,参会人员围绕管理办法的具体细则,积极讨论、勇跃发言,提出许多有益建议和激励措施。



(工会 文、图/林莉  审核:赖明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