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校区联动,爱校铭于心,荣校践于行

---2023级新生爱校荣校专题教育纪实

发布日期:2023-10-19 来源:工会委员会浏览次数:10

20231017日,由学校学生处统筹落实,学校党委宣传部、质评中心、工会等多部门积极协同组织的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校史讲座于白云、天河、荔湾三大校区同步隆重举行!


讲座主题

主讲人

分校区

知史爱校铭于心

精技强能践于行

校学生处刘建军处长

荔湾校区

校质评中心专职督导成海涛副教授

天河校区

校工会干事林莉

白云校区


本次爱校荣校教育以2023级新生为主体,根据学生处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白云天河、荔湾三校区共计近千名新生代表在现场认真聆听了讲座其余新生通过观看视频录播等形式完成教育

爱校荣校教育是近年来我校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其初衷是促使入校新生更深入了解学校艰苦奋斗、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更快更好适应校园生活增强对校园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培养爱校之情、树立报国之志,以校为荣,为校争光!


讲座现场图

通过形象生动的讲座,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学校六十余载办学历程工贸师生为国奋发、接续奋斗的光荣传统和感人故事,也了解到学校在新时代建新功屡创的新绩殊荣!爱校荣校教育不仅促进了新生对母校的认识和解,促进新生对校园文化的认同和归属感,大范围激励同学们将爱校之情铭于心,将荣校之志践于行,发读书自信、自立自强,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精技强能,报效祖国!


(文/成海涛、张捷、李可、蔡铭洁  图/李佳璇  审核:赖明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