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生态绿轴 畅谈退休生活

发布日期:2023-10-19 来源:工会委员会浏览次数:17


金秋时节,天朗气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活跃离退休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1018日,学校工会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到广州海珠湖公园畅游活动,共同欢度他们的节日—重阳佳节。


海珠湖是海珠区首个水利与生态相结合的大型建设项目,兼具调洪蓄涝、污水治理和生态环境营造等功能,与石榴岗河、大围涌、大塘涌、上冲涌、杨湾涌、西碌涌等6条河涌构成一湖六脉的水网格局,海珠湖公园恰好与广州塔、体育中心呈一直线,湖区、果园组成了广州市中轴线南段的“生态绿轴”,成为名副其实的广州“绿心”。

离退休教职工怀着愉悦的心情来到海珠湖公园,漫步在广州市中轴线南段的“生态绿轴”,参观竖德生活馆、小书院、观赏溪流,漫步在湖边花海,呼吸着清新的空气,领略湖光山色、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美景,感受海珠湖水利工程与湿地生态结合的自然环境之美。

在游玩中大家三五成群互诉家常、共叙友情,畅谈退休生活,增添了集体活动的乐趣,感受退休生活的美好,共享幸福时光,展示了离退休职工积极、阳光、健康的精神面貌。

在中华传统节日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祝离退休教职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工会委员会  文/林莉  图/李伟民  审核:赖明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