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榜样力量,扬师德新风,展工贸荣耀(五)

发布日期:2023-09-26 来源:工会委员会浏览次数:10

经贸学院: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模范职工小家


先进事迹

近年来,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工会小组借典故中“闻韶”之美喻,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将立德树人内化到学院建设的各个环节,创新“闻韶”思政工程,专门为教职工打造“孺子牛”特色品牌,以思想引领、文化熏陶、师德传承、潜心服务为宗旨,秉承“经世致用 至新多元”的院训精神,始终以教职工受益为出发点,不断提高教职工内在素质和业务能力,构建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模范职工小家。

作为广东省党建双创标杆院系,经贸学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工会建设。经贸学院工会小组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运用新思想新理论指导实践,创新打造“孺子牛”项目特色品牌,建设四有好老师队伍。在推动教学质量提升的同时,营造了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学院氛围。

经贸学院工会小组通过组织学院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开展“博士说专业”活动,充分调动教职工积极性,全院教职工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在教学、科研、技能竞赛等工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人才培养质量得到大幅提升,专业建设取得长足发展。

经贸学院工会小组坚持用心用情为教职工解决身边的困难事、烦心事,在关心关爱新教师上出实招,同时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搭建兰心协会平台,提升教师审美能力、工匠精神等职业素养和内在素质。

经贸学院工会小组坚持民主管理、民主监督,通过建立有效的管理和运行机制,确保了议事决策规范、决策科学民主,运行协调顺畅、工作执行到位。打造公平公正和谐的良好氛围的同时,切实有效保障了工会会员们的合法权益。

                    (工会委员会  编辑/林惠柔  审核:赖明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