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学校工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11-22 来源:工会委员会浏览次数:5610


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工会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推进工会工作。学校工会于1118日组织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的专题学习会。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陈珊兴、工会委员、部分工会小组长和特邀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专题学习,专题学习会由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赖明瑛主持。

专题学习会上,陈珊兴做了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书写工会工作新篇章”宣讲报告,主要从学习精神、宏伟蓝图、担当使命和赋能奋斗等四个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体会。他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工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努力做到保持工会组织同职工群众的密切联系,切实扛起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多渠道了解职工所思所盼,用心用情为广大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习宣讲会现场


工会委员苏文杰原汁原文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第九部分--增加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专题学习会传达了广东省总工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精神。工会副主席李伟民、工会委员李文菁、代启兵、李耀辉、工会小组长郭宝燕等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情况交流学习体会。

学习宣讲会现场


专题学习会强调,学校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工会事业的新篇章。


(工会  /代启兵   图/ 江春琳    审核:赖明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