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发布内容归档
 
历史发布内容归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各民族学生共同团结友爱、共同学习进步的良好校园氛围。近日,我院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认真组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以主题班会、少数民族帮扶座谈会、手抄报活动等形式推进。

5月上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班开展以“爱国、团结、友谊、进步主题班会进行集中学习和讨论通过宣讲党的民族政策民族英雄的先进感人事迹、介绍各民族的风土人情和传统文化等内容大力弘扬了民族团结一家的优良传统,加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

 

 

  

 

   

                       各班级主题活动现场

5月中旬,为持续推进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做好少数民族的人文关怀,我院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帮扶座谈会通过观看“民族团结一家亲”短片,学生分享观后心得,深化“团结”意义,引导同学之间要和谐相处,减少矛盾同时还邀请了3名预备党员做学习经验分享,帮助学生平衡好“学”和“玩”之间的关系,做到劳逸结合。对于学生代表在学习、生活、实习就业等方面提出的困惑和建议做了认真答复和详细记录。此次座谈会进一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需求,引导学生树立民族团结意识。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帮扶座谈会现场

 

5月下旬,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手抄报活动”,通过让同学们制作手抄报的形式,展示丰富的民族风采手抄报内容丰富,包括各民族的风俗、文化、传统故事以及人文特色等。同学们用心浇筑的一件件作品,很好地表达了民族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真挚情感,引领民族团结进步的校园风尚。

 




     22地信4班 谢依璇





    21工测4班 陈民乐





    22房产1班 赖凯欢




    22无人机1班 张乐乐


                         优秀

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民族团结进步”系列活动,有效地将民族团结教育融入到学生思想和实践之中,使民族团结意识深植于各族青年学生心中,有力激发爱国热情,促进了民族学生之间的交往交流。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文/吴安妮 供图/学院各班级 审核:速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