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安全至上 -学校天河校区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101

生命至上,安全至上

学校天河校区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生命至上,安全至上。为提高天河校区全体师生员工消防安全素质和应急自救能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1121日下午学校天河校区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校计算机学院、保卫处、学生处、总务处、基建处、实训中心、图书馆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伴随着烟雾四起及报警警铃的响声,东四学生宿舍区域的学生在军事爱好者协会志愿者的引导,有序疏散至篮球并快速完成集合。

紧接着,学生处副处长郭朝明代表学校发表讲话,郭朝明副处长表示,希望全体师生通过参与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活动,确实有效提升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及消防应急自救能力,同时,郭朝明副处长也对同学们提出新的要求,一是要求同学们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注意防范火灾安全,安全无小事,把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中;二是要求同学们要遵守相关消防法律法规,践行作为一名大学生该有的责任担当;三是希望同学们的提高自己站位,发挥学生主体责任,通过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普及消防知识,进一步扩大受益群体,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校园氛围。

最后,学校学校保卫处特邀请消防专业人士开展消防知识安全大讲堂和现场应急实操,学生们均表示,本次消防活动意义非凡,通过切身体验火灾模拟区、应急心肺复苏、50米灭火,有效增强了自身消防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郭朝明副处长讲话

(图/文 刘楚涛 审核:曾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