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者:组织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12-30浏览次数:16


2023年12月26日下午,学校在白云校区博学楼629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何汉武出席并主持会议。

 

何汉武主持述职评议会议 

会上,学校8个党总支书记(临时负责人)和12个直属党支部书记(临时负责人)围绕政治建设、落实省委“1310”部署情况,党建引领推动中心工作落实“双融双促”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落实基层党建责任情况等方面工作开展述职,同时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何汉武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作了总结讲话。首先,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精彩述职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各基层党建工作的推进有力有序,在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接着,对各基层党组织在党建引领推动中心工作“双融双促”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高度肯定了一年来所获得的各项成绩,指出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在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并形成了各自的特色和亮点。

最后,何汉武对进一步抓好学校党建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和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加强班子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深化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人才培养新高地;三是要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把省委“1310”具体部署落到工作安排、项目安排上;四是要建立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反馈机制,以评促改、以评促建 、以评提质,全面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党委办公室、组织统战部、纪检监察处中层干部;党总支书记(临时负责人)、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临时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临时负责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党代会、教代会部分代表等89人参加了会议并进行测评。

 

 

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现场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现场述职


又讯,12月27-28日,学校组织6个考核小组对照三级考核指标体系对全校8个党总支、12个直属党支部的党建材料开展了现场核查评分工作。


(党委组织统战部   文/郑楚生  图/冯雨霞  审核/甘乃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