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

发布者:组织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3

为加强对专职组织员的业务培训,推进近期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1027日上午,学校在白云校区图书信息楼629会议室召开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专职组织员、组织统战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甘乃添主持。

首先,赵红副书记作讲话。她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加强学校基层建设,打通党建“最后一公里”,高标准组建了专职组织员队伍,每个学院配备了1名专职组织员。专职组织员是学校党建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做好学校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等工作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党委组织统战部、各党总支要积极谋划,建设好这支队伍,同时也希望学校专职组织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接着,党委组织统战部副处级组织员刘万裕为专职组织员开展了党建工作培训。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发展党员工作基本程序及要求,二是支部建设与党员管理工作要务,三是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四是关工委工作任务与要求。

最后,甘乃添组织大家开展工作经验分享和学习心得交流,并作总结发言。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接下来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希望大家高度重视,要尽快进入角色;二是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和程序开展工作,同时做好相关工作建档与保管工作。


会议现场

 


                    (组织统战部   文、图/郑楚生  审核/甘乃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