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33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离退休党员干部中扎实开展,616日,学校离退休党支部在白云校区开展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红参加活动。

活动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推动离退休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红为离退休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以主题教育为引领 推动改革开放向更高水平迈进》的专题党课。党课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带领党员干部深刻领悟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伟大成就、宝贵经验。赵红指出,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离退休党支部当前和今后学习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发挥自己的余热。

活动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关工委《关于学习宣传全国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的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并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活动现场

(组织统战部  文/张艳  图/郭珊珊  审核:甘乃添)